好不容易找到了網路的總統就職轉播,看看TVBS主要重點都在討論內外情勢,請一些所謂的"專家"來分析,蔡詩萍也可以上電視當專家評政治情勢,那我想沒有哪個讀書人不夠格評論政治了,難怪這個社會上人人是專家,只要穿著體面坐上電視台受訪坐位即可.說真的,我還很懷疑他到底懂多少台灣的歷史淵源與政治關係,爲什麼不找一些真正做研究的人來講些中肯的意見呢?

話題回到TVBS的轉播,光是馬英九講話就講了十幾分鐘(我看到的部分,因為同時在看Timberwolf 和Kings 的比賽)馬英九先說,國親律師去要國安機制啟動的開會紀錄都要不到,這表示陳水扁沒有誠意要知道槍擊真相,沒有誠意要解決問題(此段大意以問答方式表達...像是....[有沒有誠意]...[沒有!]),要不到的理由是因為這是國家機密.我想問問馬英九,國親律師是怎樣?全世界最大條的嗎?不然為何可以不管檔案是不是國家機密,要看就看呢?還是要你們才能決定什麼是機密?你們要看的就不可以是機密嗎?怪怪~~~

後來馬英九又說到,很多外賓都問他一個有趣的問題,爲什麼執政黨的競選場子都沒有看到什麼國旗,反而是反對黨的場子都是國旗呢?第一個,鬼才相信這是"很多外賓"問的問題,最好他們大部分都看過雙方的競選場子,最好他們是會關心我們有沒有拿國旗.第二個,這麼簡單的道理難道馬英久不知道嗎?這是因為這不是真正可以代表台灣的國旗!法律上這是中華民國的國旗,但是是誰決定的?我想台灣人民沒有幾個人出過意見吧,投過票嗎?誰投的呢?這根本是蔣介石政權決定的,儘管有合法性,在台灣人民意識抬頭的今天,大家也多少會意識到那個黨徽佔國旗的1/4已經不是很適當的了吧!!這問題還可以推廣到,我也不喜歡我們的國花梅花,到現在我也沒有看到梅花,那又不是台灣特有的東西,為何不用台灣野百合,又純淨又特別!

馬市長居然可以將這個問題衍伸到說什麼這面國旗是千千萬萬人的血汗換來的,我們一定要讓全台灣所有人都一起喜歡(還是支持?那一類的話語啦....)這面國旗,這不是鬥爭可以達到的,必須要競爭,什麼挖ㄌㄚ講一堆....其實說實在的,你要死抱著那國旗直到進墳墓也沒有人管你,但是我從小看那面國旗就刺眼,什麼青天白日滿地紅,小學時,我還問過我爸,爲什麼要滿地紅,看到一堆血在空中飄,不覺得噁心嗎?(青天白日還可以接受),結果,長大一點有一天忽然發現那12角星星的青天白日居然是國民黨的黨徽,當場覺得很怪,回家又問我爸,如果以後不是國民黨執政,國旗豈不是變的很好笑?(ps.那個時候還不知道有沒有民進黨).講到這個又想到國文課本第一課的國歌,明明吾黨所宗的黨就是指國民黨,他們當初這樣決定國歌,說實在的,也沒有人會在幾十年後叫他們改過來,課本就是不肯誠實的說,因為當初的政治環境所以這樣決定國歌,給我編個什麼黨就是什麼....忘了,反正亂凹!

就這樣,沒有台灣心只有中華民國情不是馬市長的錯,但是住在台灣這麼久,面對一個社會醞釀幾十年的潮流卻可以視而不見或是反而加以打壓真正住民的心聲,就真的是這些政客該想想的問題了,大家都是政治博士,法律博士,難道不知道這個世界的政治支持來自民意的依歸嗎?二十年前,講到選總統大家都覺得不可能,二十年前,社會還在為了報禁,髮禁,黨禁而抗爭,那個時候追求民主突破的先烈,被關,被社會誤解,許多人不知道這些人所勇敢追求的,是必然的結果,只是時間問題!對我而言,仔細想想,台灣的獨立(其實已經是事實),也只是時間的問題,到時候,換國旗,換國歌,也將是許多人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