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教育部編的教材大家又炒成一堆,其實我看網路新聞光看到標題我就知道事情又大條了.爲什麼?因為人總是不能輕易的打壞自己幾十年所學的,即使那很多寫在課本的只是一些神話.像我小學寫作文時常寫著反攻大陸解救苦難中的同胞,還寫著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在神州的每一個角落.現在想想你如果真拿國旗去插在中國的領土上,也沒有任何一個中國人會感動.我小時候學到蔣公看魚逆水而上的故事很高興跑回家跟爸爸講,爸爸只跟我講了五個字"那是騙你的".我記得我一開始還不太能接受,因為我總認為學校的一切都是對的,然而慢慢觀察就會發現,這個社會的神話太多,謊言太多,一切都是為何鞏固人心,這對一個初統治國家的人的確是一種必要的手段(在人民明智未開之時).現在,還有人會相信那是真的故事嗎?

這也可以應用到爲什麼即使國民黨把台灣搞的亂七八糟,還有一半的人會選他們,而可以閉上眼睛不去想想他們統治的時代官員的氣焰多張,貪污的錢有多多,以及對台灣施以"大中國思想"的遺毒有多深?因為每個人都相信自己所學的,我相信現在還有很多人(不要怪我說實話,尤其是老師)根本還是堅持中華民國擁有左邊那一片大陸的主權,拜託,醒醒吧,人家有人家的政府,我們有我們的,硬要說是一個國家,當然不可能.那是他們"侵占"了我們的領土嗎?也拜託再醒醒吧,想想世界上哪個國家的領土不是"戰來的",佔久了就是你的,把人家成功趕走,這塊地就是就是你的,國際關係其實比小孩子玩家家酒還沒有規則吧!認清事實想想台灣要怎麼走出去才是重要的.

台灣史跟中國史可不可分?馬英九終於說對一句話,我覺得這兩者是不可分的,爲什麼?因為全世界的歷史都是不可分的,我們可以把地球的土地劃分為不同國家的國土,但是在這個地球上生存的人卻是共同在創造歷史,歷史哪有什麼可不可分?歷史只有一個.美國總統的行為影響了伊拉克的未來,蓋達組織的行為影響了美國的未來,美國的意見影響了台灣的未來,而中國呢?虎視眈眈看著我們,等著我們"回歸",以上所言的這些國家,組織,人民,豈不是活生生的共同在寫一本歷史?這樣的歷史又要怎麼分?一百年後的人要寫我們的時候要怎麼分割成不同部分呢?

其實那些不肯承認孫中山是中國人的也沒有關係,你就自己去想想現在多少生活在台灣土地上的人還大言不慚的說"我是中國人",在台灣居住了這麼多年之後,在早就與中國沒有關係,甚至以中國共產黨為敵的前提下,他們還會這麼說.更遑論你如果在幾十年前請問孫中山先生,他一定會說他自己是中國人的啊.如果有一個人說他是中國人他就是中國人啊,現在只是把以前國民黨時代控制思想用的"歷史謊言課本"改成正確的了罷了.

看到陳定南去拍反賄選的廣告,還有白爛記者問他說"包青天是不是外國人,用外國人來代言會不會很奇怪?"ㄟ..我看了真是要吐血,什麼時代了,拜託你有一點國際觀,好歹台灣也是滿佈世界各國的美食,文化,流行....包青天是外國人沒有錯,難道他是"中華民國"或是"台灣"人嗎?請記者問話前用點腦,而不是只是想要問問看有沒有官員會出糗,問問看有沒有官員說錯話又可以斷章取義拿來作文章.用外國人代言很奇怪嗎?一點也不,看看多少廣告的model都是外國人,看看大人教小朋友要誠實也會利用華盛頓砍櫻桃樹的故事,看看大家講到superman不是很普通嗎?把自己的眼界拘泥在只有"中國"與"台灣"卻沒有了這個世界,整天就是吵來吵去,說不出什麼有建設性的話,永遠無法和氣的與別人討論不同的意見,實在是令人汗顏台灣社會的包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