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大半的時間中,我們都處在alone的狀態下,有時候總難免會因為壓力大而覺得沮喪,有時候只是因為不斷的下雨而導致自己心情不好.高三的時候,我喜歡把書桌轉個九十度,面向附中操場讀書,這樣的角度,我可以從早上讀到晚上也不會無聊.天氣好的時候,我享受那微風,天氣開始變化的時候,我看著那些雲朵從狗兒變成冰淇淋,有一次遇到了暴風雨,我在新北樓看到了好清楚的閃電,那實在是很令人興奮的一件事呢!

誰說一個人的時候總是無聊?雖然我也喜歡跟一群朋友唱歌,但是唱歌本身就是幸福!所以我在家也可以放上伍佰的台語CD狂唱一下午,我也可以在夏日午後在床上,只為了聽殷正洋與張雨生的歌聲.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把自己關在房間中,打開電腦中的MP3,從王菲周蕙唱到萬芳,三個小時後,唱到聲音沙啞的時候心情頓時覺得輕鬆無比!

遇到要考試的時候,誰也沒有辦法幫你忙,讀書要靠自己,這時候,泡上一杯熱可可,放上輕音樂.然後就開始計算波函數,或是絞盡腦汁想有機的合成步驟,也或許只是解解簡單的NMR或是Mass光譜.當把自己的腦簡化到只為了想知道一些什麼而讀書的時候,考試的焦慮就再也不存在了!上大學後,我喜歡熬夜讀書,這樣感覺更是很用功(事實是因為之前太不用功)

逛街,運動,往郊外走,也是一個人可以好好享受的事情喔,去書店,去百貨公司,好好的看看每一樣你有興趣的東西,不用擔心陪你的人等太久,不用擔心店員來囉唆,不用擔心錢包又要失血(這要慢慢練習).在擎天崗的草原上大叫翻滾,在淡水的碼頭邊看星星吹海風,或是去夜市狂吃一番,都是一個人最棒的享受呢!

在美國的時候,除了唱歌這件事情沒有變化之外,其他的事情好像都變的不可能了,隨便開到一個湖邊都要一個小時,在這荒郊野外,我也不放心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所以自己一個人的幸福就頓時減少了許多.不過,這也許就是我有時間在這邊寫寫心得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