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情人節好像總是得花大把大把的銀子去餐廳吃飯,去買花送花,去買禮物,還有新世代的去飯店狂歡..在這邊的情人節感覺上雖然商業氣息濃厚,但是溫馨了一點.

小學生在學校會有老師幫忙舉辦的情人節party,大家分享禮物與卡片,小點心與餅乾飲料,好像在台灣小時候如果誰喜歡誰就會變成笑柄,在美國則是小學生也可以勇敢的說[我喜歡的女生就是那個某某某...].感覺上好像比較不必隱藏真實的感覺.

我在兩個星期前就買了一張卡片要送給老公,我想正在準備資格考,平常又一毛不拔的老公一定不會準備什麼禮物的,所以我一點都沒有期待啦...星期五情人節當天,我很幸運的通過了系上的初檢,必須去跟一個教授[english screener]面談,因為她要確認如果我被錄取,要有足夠的英文能力當TA(助教,teaching assistantship),並且要去帶實驗以及解答問題.

下午去跟她面談之前,我去了老公的實驗室,拿出寫好的卡片給他,老公有點驚訝的說[啊!可是我都沒有準備東西給你],我說沒關係啊,但補了一句[You shold have.],沒有失望的感覺啦,因為這是預料中的事情啊..

沒想到老公這個時候打開抽屜,問我說[你可以幫我整理一下抽屜嘛?]看著抽屜中黃色Hallmark的紙袋,我心想只是一張卡片幹嘛這樣耍心機?不過還是超高興的囉...拿出來,居然是一張我所見過最漂亮的卡片,還有一和超美的巧克力,真是超感動的~~主要是卡片上的字(雖然是印的,不是老公寫的)超級感人的,當場就快給他流眼淚...

下午的面談因為心情好,加上常常看電視的關係,所以非常順利啦..第一次想到跟美國人講話也會這樣全都聽的懂,對我來說真是奇蹟啊!!

晚上老公還提早回來,而且是教授親自到實驗室叫大家早點回家喔!不是因為教授要大家回家過情人節,是因為今天晚上有winter storm會下大雪,加上下午下雨又結冰,所以路是ICY的狀況,非常危險的關係.

晚上隨便煮了一些東西,品嘗巧克力與水果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