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美國也好幾個月了,在一來的時候考駕照就花了好多時間,因為我實在不習慣換車道的時候一定要回頭看看,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往右何時又該往左看?不過現在想想可能當初自己太緊張了,因為在這邊開習慣了之後就很自然的對東張西望,注意行人.

在美國開車最大的不同就是有個Stop Sign,又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只有你這個方向的車輛必須停,因為跟你垂直的路口是一條車流量較多的大馬路,開在那上面的車子是不需要停的,這個很好想像,就跟在台灣從巷子中出來總要看一下一樣.另外一種Stop Sign是All way的,那就是兩條路上的車在這個路口都要停,看誰先到誰就先走,一堆車的時候呢,就一邊一輛輪流走.我想美國人就是習慣了這個,所以當紅綠燈壞掉的時候,就自動成為Stop Sign,他們也會很守規矩的一輛一輛走.

我在美國開車變成很有耐心的一個人,有時候為了轉一個彎,在上下班時間要等好久,但是大家都一樣啊,而且路上的車速都蠻快的,也沒有人會硬闖吧!最重要的是,不管你等多久,後面的車通常也都會很有耐心的等,絶對不會像在台灣,總是很擔心後面的車會不爽你,猛按你喇叭.

但是在這邊的行人往往令人膽戰心驚,不像在台灣,行人要過馬路總是左顧右盼的,在這邊,大多數的人就是看也不看的過馬路,這導致我轉彎的時候一定要很小心的一直注意,尤其是奔跑的行人和騎腳踏車的人更是一大威脅.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人很喜歡闖大馬路,這倒是在台北比較少看到的,拜託喔,如果你是白人或是穿著很鮮豔闖馬路就算了,上次還遇到一個黑人,穿著全身暗暗的,在那晚上給我闖大馬路,老兄,你不知道我完全看不到你嗎?真是的!

還有一個要注意的就是School Bus,這是他們美國人很注重的,在小馬路上,學校校車一停下來,不管哪個方向的車都要停下,並保持一段距離,校車前面往往有一根橫桿,會伸出來橫跨過馬路,所以是不能通行的,可能是怕小朋友亂跑吧!這邊的小孩規定要小學三年級才可以自己撘校車,到這個年紀之前,都要有人陪著等校車.

在美國開車其實蠻享受的,只要很專心的看路標就可以開的很好!而且跟台北不一樣的是,這邊很少警察,不要違規太嚴重都不會被抓,絶對不用擔心被照相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