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打開msn, 發現英文學長遲遲不出來的baby終於安全的出生了。巧合的是,看到她也被臍帶繞住脖子,想到我媽說這樣出生的小孩就像是戴著珍珠項鍊出生的好命人,所以長大命會很好。想著自己命會很好,不由得高興了起來(即使知道這是完全沒有根據的亂講)。

講到認識這個學長的過程真是很神奇,其實在我進入農機系的時候,大我一屆的他已經轉去土木系。但是在我大學畢業進入研究所之後,買了一台倫飛的筆記型電腦(真是爛啊,當初應該買別的牌子),一堆問題產生,又不知道去哪裡修理比較好。我post問題在台大網路上,學長不但熱心的告訴我在哪一家光華商場的店修理,還親自帶我去了一次,怕我找不到。在店裡面聊天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居然是以前農機系的學長,就這樣認識了他。

學長在美讀碩士的期間,我們有時會透過網路聊聊天,分享彼此在研究所的悲慘生活,看起來他在美國是比較好一點,至少常常見到他出去玩的照片。當然少不了還是要問些電腦問題,還有分享一些檔案等等的.....

有一次在研究室提到學長要回台灣的消息,老公(那個時候還只是學弟)忽然問我學長的名字是不是就是xxx(隱私權保護),一問之下,居然是以前延平的同學,世界真小!! 原本我們三個人之間根本不 會互相認識的。

之後聽到學長結婚,去中國工作,現在也有了baby,真是令人高興。以前總以為讀書的時候是最快樂的時候,因為沒有壓力。現在看到身邊有好多朋友結婚生子,家人也都還健康,30多歲的我們,雖然忙著打拼,卻可以有經濟的自主,有好多小時候沒有的自由,想一想......其實現在這把年紀很是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