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往Dallas的飛機上,做再一個看似年青其實已經40多歲的美國人身邊,他主動問我來自哪裡,因為他在替教會工作的時候,曾經住在日本16年之久.
他是Iowa人,非常的nice,我們聊了我要去Houston做的實驗,他客氣的問為何要測太空站及太空梭的水質呢?他們的水質出了什麼問題呢?
然後我們聊到日本食物,Oh, my God,真是讓我好想念日本料理!關東煮,甜不辣,生魚片壽司,小火鍋........

後來聊到他也去過台灣,他很驚訝老一輩的人可以跟他們用日語溝通,另一方面,他對台灣最大的印象是人很friendly.
聊到台灣的政治現況(不是國,民,親的政爭啦),不能被承認是一個國家的難處,他說他深深替台灣人民覺得可憐,他也不贊成美國政府為了利益不敢惹惱中國,而棄台灣的未來不顧.他告訴我說,每一個知道台灣歷史,台灣政治情況的人都應該要支持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論點.
談到這個真是讓我太感動,雖然他的意見只是美國這麼多人的少部份,但是想想有多少人在台灣都還沒有這樣的想法,豈不汗顏??

巧的是,他跟April從同一個college畢業,家鄉也是一樣,讓我深深覺得,Iowa的人真是太friendly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