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威尼斯機場,就開始拉起警戒心,聽說義大利治安不好,在輸送帶旁邊等待託運行李的時候,我們的眼睛可是沒有離開過隨身的notebook和小拉桿箱. 忽然覺得想去洗手間,但左顧右盼又找不到廁所,於是翻出旅遊書,練習了一下,走到警衛旁邊,以義大利文問他們廁所在哪裡,他們居然用英文跟我說,這邊沒有廁所,要出去才有,但是出了玻璃門就不可以再進來(行李還沒有出來,我真是快急死了).....人在緊急的時候,總是會努力不懈尋求幫助,於是...我發現...遠方有一個人正在一個轉角,用手用力的指著轉角方向.彷彿在告訴他的家人那邊有什麼...當下第六感告訴我,那個一定就是廁所. Damn it, 義大利警察居然騙我,廁所就在這個廳的邊緣,居然跟我說沒有??

到了機場外,看到兩個還算特別的藝術品,照了相,開始又要拿書問人去哪裡坐公車,威尼斯機場離真正的威尼斯觀光景點還有一大段距離,有一個義大利阿婆告訴我們怎麼買票( in Italian),上公車後要validate,用一個小黃機器,然後也不知道哪一站下車...好險車上有別的觀光客以英文告訴我們,基本上就像是公車總站囉--最後一站啦! 沿途的風光就像是到了屏東一樣,有兩三層樓高再普通也不過的水泥房,有一些熱帶的樹,開始注意到這邊的車很多都是斜背式的,沒有什麼後車廂空間,也都很小,也許是為了要省油,難怪歐洲人平均比較瘦,太胖可是擠不進去車子裡呢!

下了車又要轉水上bus到旅館,到了真正威尼斯,是一個沒有車子的地方,千辛萬苦拖了行李,在大太陽底下問人,找到巴士站,付了5歐元單趟票(真是有夠貴),然後終於能夠稍稍感受威尼斯的風情.

到站下車又要經過左彎右拐,還要提著行李過小橋,我想如果是雙腿不能行走的人,根本沒有辦法在威尼斯過生活! 東問西問總算問到了旅館,當進去旅館,吹到冷氣的瞬間.....真是只想要relax,洗個澡,這趟旅程實在是太累囉.有點慶幸自己還不是七老八十,不然怎麼禁得起這樣的折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