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東森新聞報報導
(前文略)

宋楚瑜強調,這種刻苦耐勞的台灣意識(指在日本統治前有福建廣東居民移民到台灣),在隨之而來的歷史發展上,卻產生了讓台灣自生自滅、有如家道中落的不爭氣家族一脈,割給了日本,幾百萬人在國民黨戰敗後登陸台灣,並且落地生根努力打拼,也深刻體會失根的無奈,既懷念原鄉,又紮根現在家庭的兩種心情,宋楚瑜說,這種情懷是不會想要放棄另外一邊的感受,這也是蔣經國所說,他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以及台灣人並不否認中華血緣的道理。"

這是指說所謂的"外省人"才會認為他們是中國人,其他人不會嗎?那這樣台灣島上自認為是"中國人的"應該只有那些戰敗撤退來的人,應該沒有他們的第二代第三代,應該也不包括那些祖先已經在日本統治台灣之前先來的人囉.台灣人的血中有跟中國人一樣的血,並不表示自己要說自己是中國人.要不然美國人又說自己是英國人,荷蘭人,德國人........,新加坡人也說自己是中國人,歐洲人更是混的亂七八糟,那這個世界要怎麼分什麼人是什麼人? 講到一邊想要回鄉,一邊要在這邊紮根的無奈,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在這邊不是"紮根"吧,應該是搶別人的根吧.來這邊燒殺擄掠,乞丐趕廟公,還好意思說什麼紮根.到這邊來建設比破壞的少,箝制原本已經在台灣的居民的思想和語言,進而戒嚴,報禁,黨禁...殊不知道台灣早就比他們進步幾十年.宋的心裡只有自己想回中國卻又不敢大聲說出來的矛盾,卻沒有想到台灣居民的苦不堪言.屬於加害人一群的人,居然還敢大聲跑到敵方說話,真是不要臉.小學考這麼差還有第五名的成績單也都隨身攜帶,台灣人的苦痛你有沒有隨身攜帶??

"宋楚瑜說,台灣人其實很恐懼幾十年來的打拼,卻因為現狀改變而化為烏有,他也呼籲,不要把台灣意識和台獨化上等號,台灣意識是一種幾十年來自然形成的認同情感,但台獨卻是割裂台灣和大陸的企圖,台獨政治掛帥的做法,混淆了眾多台灣人的真正心聲,只是一小群狹隘的個人之私,既拋根又棄本,所以是根本不對。"
這真是一派胡言,首先,大家的確擔心打拼化為烏有,因為被中國一統一什麼都沒有了,台灣人的意識的確不能跟台獨劃上等號,台灣人也有不要台獨的.但是台獨思想絕對不只是政治掛帥的作法,更不是只是一小群人的個人之私.以現實面來說,台灣早就獨立了,我們有自己的政府,自己的人民,自己的領土,守護自己固有的,又何來拋根棄本之說?
我真想問問宋先生,告訴我我的根是什麼,本在哪裡?我是有平埔族的血統嗎?我有荷蘭人的血統嗎?我應該因為祖先有從荷蘭來的,我就說我要回荷蘭嗎?對我來說,台灣就是我的家,我不像你還有祖墳在中國大陸可以拜,我也不像你在那邊有童年回憶,有讀書的回憶,有兒時朋友. 我所擁有的所有記憶都在台灣,難道我也要像你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嗎??

"宋楚瑜說,親民黨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政黨,卻有濃厚的台灣意識,更堅決反對台獨,而親民黨也一貫強調,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更不是親民黨或是台灣應該有的選項。不過,宋楚瑜可能是在這個段落中,說了太多的台獨兩字,在說到親民黨重視台灣意識時,卻一度口誤為台獨,隨即緊急修正。 "
這也是你的意見或是親民黨的意見而已吧,何以說得台灣人"大部分不支持台獨呢?如果要堅決反對台獨,那現在是什麼呢?你以為台灣獨立就是要把中華民國的名字改成台灣這樣而已嗎?中華民國現在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領土就是台澎金馬,這樣跟我們要的台獨有什麼不一樣?你在中國清大演講的時候,敢不敢勇敢說出你心中的中華民國,是不是還擁有著"大陸神州"一大片領土呢?就因為寫在所謂的"剛性憲法"中,所以就永遠不能更改.
那現在我們還要不要反共?打倒佔領我們土地的人呢?我想宋先生,親民黨,連戰都一樣,你們無法勇敢的講出什麼是你們的國家領土,因為你們一承認中共佔據了你的領土,你的所有"通敵行為"都變的可笑無比.但是如果要承認中國,你就是承認中華民國只有台澎金馬.不就是跟我們要的台獨是一樣的?為了要選票,為了要自己的政治舞台,想辦法在這兩個極端間游走,只是想要呼嚨大家. 如果真是土生土長的政黨,就不該有想要回中國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