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這樣偏激的人來說,什麼事情跟中國沾上邊就不是好東西.


最重要的就是我不喜歡我的護照上面有China這個字眼,這個字眼帶給我很多麻煩,一些沒看新聞的美國人總是以為我就是中國人
(沒錯,你可以堅稱改成Taiwan也會跟Thailand搞混,但是我們跟中國的國名更像好嗎?).我去換駕照,去辦義大利簽證,他們都在電腦或是文件上,理所當然的寫上"China",我都會要求改成台灣,我說"I am not from China, I am not Chinese".我遇到的兩個人都打開護照,指著裡面的China跟我說,這就是China.我只好指著小小的TWN跟他們說,我是台灣人.下次回台灣一定要換本新護照,Damn it, 想到當初加註一個TAIWAN,還有立委在那邊反對,你們最好是都不要經歷那種被當成中國人的痛苦(很多故事發生在蘇聯,及其他東歐國家,請去台大椰林板看).
Anyway,在我心中被看成中國人實在很貶低我,我又不是從那種共產國家來的,我買東西也會排隊啊,又不像他們會隨便吐痰,身上還一股味道...真噁,不要再說了.

東西如果是中國做的,感覺就是比較低品質,所以買SONY數位相機看到Made in Japan真是要感動的掉淚.再美國一堆東西都是中國貨,不像台灣還可以多花一點錢買到日本貨.我跟老公又拒買韓貨,實在沒什麼好選擇.不過至少可以做到食品不買中國做的(翻翻壹周刊還有一堆E-mail,真是嚇死人的恐怖).

這次看到倪敏然死亡的消息,再想到一堆台商包二奶,導致家庭破碎,真是又想要罵中國人一頓.雖然這不只是外面那個女人的錯,絕大多數的責任應該是在男生身上才對.但是那種一心一意就要破壞你家庭,撈你錢的手段,可不是每個台灣女人都做得到的.

所以啦,千萬不要說我是中國人,那真是污辱我,千萬不要說我們美麗的寶島是中國的,那真是污辱家園,也污辱曾經為這塊土地奉獻心血的人.

下面是一篇從別的新聞台留言中尋到的文章:(Sorry, 不知出處)

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

最初領有台灣本島一部分的主權國家是荷蘭,其間,西班牙也領有過台灣的一部分。大清帝國雍正帝說「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清]皇考聖略神威,編入版圖」。建立中華民國,被尊稱為「國父」的孫中山主張「驅逐韃擄,恢復中華」,依據孫中山的說法,可以說清國並不是中國。1912年,中華民國成立時,台灣已經是屬於日本帝國的領土,並非中華民國成立時的領土,當然不得主張是中華民國的「固有領土」至為顯明。同樣的,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台灣處於其統治之外,至今,台灣一直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之外,生存發展,所以臺灣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固有領土」。

蔣介石占領台灣與美國占領日本及南韓、蘇聯占領北韓及滿州(東北)、蔣介石占領北越相同,都是依據聯合國軍最高統帥發佈的一般命令第一號而來的。1950年6月25日,韓戰勃發為契機,27日美國總統杜魯門聲明台灣的「將來的地位的決定,要等到太平洋安全的回復,對日和平條約的締結,或聯合國的考慮」。1951年簽訂舊金山對日和約,並於次年生效。舊金山對日和約僅規定日本放棄台灣,沒有規定割讓給何國。又,此條約生效的數點鐘前,日本與蔣介石締結日華和約也僅引用同樣的規定,因而出現「台灣的法律地位未定論」的見解。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中華民國政府都沒有受邀參加和平會議,而舊金山和約就簽署了。舊金山對日和約中,僅止於規定日本放棄台灣而已。到底割讓給那一國家,連對那一國家放棄也沒有決定。

毛澤東 在其1938年題名為《論新階段》的論文中,將臺灣人列為「臺灣民族」。1939年末,毛澤東及其同志,在延安共同著作而題名為《中國革命與中國共產黨》的論文也是將臺灣與朝鮮、緬甸等相提並論。於1928年,以做為「日本共產黨臺灣民族支部」而結黨並接受中國共產黨指導及援助的臺灣共產黨,由其綱領為「臺灣民族的獨立」、「臺灣共和國的建設」一事來看,可以說中國共產黨的臺灣政策,是朝著臺灣獨立的方向。這個政策至少到太平洋戰爭爆發之前並無變化。這一點,可從戰爭爆發那年,「臺灣獨立先鋒社」在中國共產黨的支持下,於延安成立的事實中窺見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