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的規模果然不同,跟hiring manager 在電話中講完的時候,她有提到會請HR的人(人事部門)聯絡我跟我約時間,以及寄詳情給我。等了一整天之後,隔天收到email了,居然我要應徵的工作在MA(麻州),而HR部門,遠在中西部的密蘇里州(MO),這樣也可以把事情做得妥當。

這次要跟三個人面談,分別是45分鐘。 當天下大雨,所以提早開車,免得迷路遲到,到那邊還提早了半小時,所以在車上再複習一下,此時心情已經一點都不緊張(通常我都是這樣,之前比較緊張一點,真正時間到了反而不緊張),不過走進公司,等待警衛連絡其中一位來接我的時候,眼睛掃瞄了一下四周,忽然有點做夢的感覺,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有到大公司interview的機會(這ㄧ年來找工作已經找到有點末路的感覺)。

第一個跟我談的,是今天三位中職位最大的,算是小經理。她人很好,還一開始就跟我說她根本不懂化學。所以我想她只是大概篩選一下,最令我擔心的那行為式問題都沒有出現,她主要就是根據我履歷上寫的東西問ㄧ問,可能聽我描述。當然她也解釋了這是一個contract lab, 所以會有很多要跟客戶接觸的機會。我也很老實的跟他說,以前剛來美國我可能還會比較害羞,現在在這邊久了,我很相信這些溝通是沒有問題的(當然我心裡也知道很多客戶是不好惹的,會ㄧ直盯著你把他們的樣做完)。

第二個來跟我談的,是實驗室的小主管,也是我以後的同事。她也是很友善,除了跟我聊一下,聽我講一下實驗,還帶我到實驗室去介紹環境,回答我所有的問題,以及看看我未來要主導使用的儀器。當我看到這個儀器,真是驚為天人,因為他們鉅額投資,所以不但有我使用過的GC/MS主體,還有一大台的purge and trap, 以及一個超大的自動注射系統。好夢幻的自動注射系統,為什麼研究生就是沒有這可以用呢? 還可以作headspace的分析,還自動agitate 跟加熱到定溫,真的是太銷魂了。 (這段呢,不懂的人請跳過,反正就想像一台很貴很好的儀器就是了)。

最後來跟我談的,很忙的 hiring manager, 她很誠懇,所以我也知無不談。她說她之前已經interview好多BS/MS (學士,碩士),但是都不合意。然後,她看到我的履歷很興奮,覺得我就是他們要找的人。後來,她跟我說,她帶領的人現在都是學士,無法真的分攤她的工作量,她需要一個博士來作方法的開發等等。當然、我也很詳細的介紹了我的研究所中的精彩實驗,畢竟她也是化學博士,談起來就輕鬆多了。聊到最後,她開始問甚麼時候可以上班、薪水要多少、以及簽證的問題,我大概覺得他們ㄧ定會僱用我的了。免不了的,我也要問她ㄧ些問題,表示我有作功課,真的了解這家公司,然後面試就結束了。

走到車上,馬上跟老公報告ㄧ半的好消息,為什麼說ㄧ半,因為還沒有真的拿到這份工作啊,拿到才算是好消息。如果第一次面試就上,真的太幸運了!! 回到家,沒多久,說甚麼下星期又要跟法國的經裡面試,當場昏倒,顧一個人搞這麼累喔。不過也收到好幾封經理的信,跟我談簽證的問題,看起來,是很有希望啦。

今天報告到此結束!! 有好消息再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