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去產檢,老公還特地抽空陪我去,雖然兩個人坐在檢查室中都不是很知道醫生講的各種檢查是什麼,反正不要錢的檢查都做了就對了。後來醫生終於拿著一個聽聲波的來聽我baby的心跳,但是聽來聽去都只聽到我的。接下來她用手幫我檢查看看我大概懷孕幾週,結果判斷跟我預測的一樣,大概是13周,照理說應該聽的到心跳。後來她又聽了一次,還是怎麼都聽不到,所以決定要照超音波(通常懷孕初期他們都不會照的,要等到大概五個月的時候)。

這個時候我們又出來候診室等候,心裡很擔心小孩沒有心跳,後來想想我都會害喜,小孩應該還是活著吧~~就不會這麼緊張。此時照超音波的專職人員已經準備好,邊跟我聊天邊照超音波,一下子就看到baby了,而且還動個不停,好像在打嗝的樣子, 好好笑。然後她一一告訴我跟老公哪裡是頭哪裡是腳,baby現在的姿勢是什麼樣子,然後發現baby的心跳很快,大概在163左右(她說是正常心跳),還因為baby背朝上,所以照到脊椎骨,她一直稱讚說這脊椎骨長的真好(說實在的看起來是蠻直,但是怎麼判斷好不好?)

後來問她baby有多大,她說大概6.5公分吧!好小ㄛ,真神奇。第一次看到baby的照片有點感動,好像覺得最近沒有白吐。真高興我有機會可以這麼早看到她(或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