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小就常去聽音樂會,但是自從來到美國後,最常聽的也就只有咖啡廳中的Jazz樂團了,雖然學校總三不五時有表演,甚至是免費的,但是總是在我們忙的時候才有(是說我們總是很忙嗎??) 這兩個星期為了趕實驗,一個頭兩個大,但是我還是不改享樂本性,依舊還是要放鬆一下,抓住難得的機會,去看了St. Petersburg Ballet Theatre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晚上的冷風襲來本來令人不想出門,但是對第一次親自到劇院去看芭蕾舞的我來說,即使是忙了一天的實驗,還要趕回家煮晚餐,匆匆忙忙換上毛料長裙,還是覺得很快樂,尤其忙碌的老公也答應要一起去,有人分享觀後感真的很棒!

舞台的半透明幕裡面,開始了今天的序曲,音樂的部份對我來說沒有特別的感覺,也許是沒有天鵝湖的音樂那麼有熟悉感,反正覺得音樂soso而已,但是半透明幕表示一個Queen的夢境,羅密歐與茱麗葉原來是她夢境中的故事.然後音樂與眼前的表演者真的是合而為一的優美,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優雅的表現.熱鬧的場景,生氣的場景,傷心的場景,都利用之體表露無疑.這無疑是我看過最好的表演,相較於我之前看過的其他表演,芭蕾舞更能令我有深刻的感受.

雖然早知道是個傷心的結局,也沒有真的像看電影般留下眼淚,但是舞臺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身影,卻在我們晚上上床即將闔眼睡覺之際,浮現眼前,這真是在這個小鎮上難得的好演出!!

重要的是ISU學生可以半價,所以我們只花了一人$20.5就可以看到世界頂級的演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