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很愛買東西的人,有時候幾天不花錢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但是另一方面我又是個精打細算絕不浪費錢的人,所以常在花錢之前要對自己做心理建設!當然這麼多年來我還可以不要散進家財的原因是因為我通常不染指很貴的東西(那是媽媽會出錢的,呵呵),所以到現在雖然不會賺錢,但也還過的去!

想到我以前在台灣最喜歡買的東西就是文具,只要一進去誠品或是金石堂,就很少空手出店的.有少數幾次進去後居然沒有花半毛錢,出來的時候來覺得不可思議.首先進書店,當然要買本書,但是很多人寫的小說或是故事不是太長就是太無聊(我沒有耐心看一整本的小說,除了侯文詠的白色巨塔和魔戒),短篇的書往往插畫一大堆,很多暢銷的作家根本就是在騙錢嘛!!還有很多書封面很漂亮裡面根本不值得一看,或是好一點的,看了一遍後也不會想買...就這樣,我幾乎沒有在金石堂買過一本真正的書,我的書都是去師大旁的水準書局買的!

雖然覺得那些書總是不值得我花錢,但是一些無聊的雜誌卻可以引起我的興趣.所以我常常因為美食圖片買了Here,我還因為想去玩,買了Taipei Walker,有時候有點時間我會在金石堂看完牛頓後,買一本推理雜誌回家.我從來沒有後悔過買這些雜誌,因為光是滿滿的彩色廣告與新產品的介紹就會讓我一再瀏覽捨不得放下.

接下來我會到誠品的二樓(台大店)金石堂的三四樓(永康街口)看看有什麼新文具,只要價錢還可以我都會狠心的買下來,包括一台小車子要價100元,只是因為你用手在桌上ㄌㄨ它的時候可以把橡皮擦屑掃起來,我還買過一種膠帶兩邊都可以黏卻不是雙面膠,還有一堆貼紙和夜光的東東.最令人興奮的是看到蜥蜴的東西,除了一個80萬的蜥蜴鑽錶我沒有買過之外,其他被我看到的大概都會搬到我家.我也喜歡買信紙(很多人跟我一樣吧?)明明是E-mail的時代了還買了很多信紙只是因為那上面的花紋是這麼優雅精緻.

如果在誠品逛街,就更是享受了,還有一些精品可以買,有時候真的很喜歡,卻又覺得自己用不到的時候,就會找一個理由想說"某某某的生日要到了,就送她這個吧",就這樣我喜歡送我真的很愛的東西給我的朋友.

逛街逛累了有兩個地方可以去,如果是晚上就只好回家囉,因為媽媽規定十點前要到家(一直到結婚前才有一點緩衝啊),下午的話就可以去找個好地方喝杯咖啡,不過我通常不喜歡一個人做在咖啡店,所以這要有人陪伴的時候才可以.

講到愛花錢,光華商場也是一個好好逛的地方喔,看最新的產品或是看看不斷降價的LCD,我也為了MD去光華看過好多次,不過最後還是沒有買,想說以後真的有用到再說囉.光華的雞蛋糕不錯吃,不過那個老伯很怕警察有時候烤雞蛋糕烤到一半還會跑掉!!

到了美國這邊我就不需要找任何理由去花錢了,因為買菜買肉,買餅乾買生活雜物,都是我去花錢,真是謝謝老公從來都不跟我搶花錢,這讓我在這無聊的小鎮還是生活的很快樂說!!!

附圖是最近在密切注意的攪拌器,可以做麵包蛋糕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