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答錄機買來之後,除了媽媽測試過之外就沒有人真的留言過,因為打來的外國人都是打錯的,台灣打來的親戚朋友又似乎不喜歡留言(是不是覺得對著機器講話很奇怪??),我買了一個星期後終於有了一通令人感動的留言,是我小時候的鋼琴老師打來的喔!!

我的鋼琴老師是一個很溫柔又很有耐心的好老師,她從不因為我一首曲子練了兩三個月還練不好而生氣,小時候去學鋼琴,老師家在芝山公園附近,一進院子(在台北市有院子很棒吧?)就會看到一隻山羊(比那個時候的我還壯碩的山羊),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妳們有到過那個同學朋友家有養山羊嗎??

長大後中斷了學琴跟老師也沒有什麼聯絡了,再連絡時我已經大四,是因為老師正在進行一件偉大的事情,就是搶救花東海岸!!(她與師丈是荒野協會的會員,後來我也去參加了)簡單的說就是政府決定拓寬海岸公路,所以就將道路"截彎取直",看過汽車廣告的人應該知道,海岸風景的優美就是因為那路是彎曲的,可以見到各個角度的山與海,一旦截彎取直,駕駛所見的就是一條筆直的大柏油路.絲毫沒有要停下來欣賞風景的慾望.更何況一但挖了山腳的石頭去填補靠海一邊的拓寬路基,勢必要堆一堆消波塊來阻擋海浪對拓寬路基的侵蝕,如此一來不但沒有了漂亮的view,連海灘都被大肉粽傾佔了,請問台灣唯一美麗的花東海岸將會剩下什麼??老師放棄了教鋼琴,師丈也放棄了工作,兩個人全心全意想盡各種方法只為了要拯救那海岸,市井小民的心聲本來就不被重視,更何況是兩個住在台北的人要去插手"花蓮"的事情(雖然師丈是花蓮人),這更是難上加難,他們去拜訪所有居民,她們去蒐集資料,找專家...誰都沒有想過這是一件會成功的事情,更何況工程還持續不斷的在進行中....總而言之老師是我所見過真正奉獻自己去為台灣做一些事情的最好代表!!

這次老師打給我主要是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就是他們最近在搶救秀姑巒溪的工作已經受到政府的重視並且有一些官員也很支持他們.(妳們知道嗎?泛舟業者想要在那邊大肆開墾將溪流改到好方便他們蓋停車場,大家看看改變自然河道的後果,就是像每年颱風的汐止南港一樣....),我聽到老師高興的說著,忽然覺得很感動,我是一個愛台灣的人,卻從來沒有替台灣做過什麼,老師卻不斷的不斷的奉獻她自己的心力與時間(更何況她還有小孩子要照顧呢)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老師聽說IOWA有一條生態道路是故意沿著自然的路蓋成彎曲的,路邊放了許多要絶種的螞蟻蚯蚓蝙蝠等等...希望我可以找到資料.

每個人在心目中都有許多的理想,想去幫助他人,想去環遊世界...但是真正做到的人卻不多,我期許在台灣可以多一些這樣的人,就算你做不到親自去參與活動,至少可以做到關心與贊助!!

ps.圖片是我心愛的鋼琴同款(我已經好久沒有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