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搬家,翻出了一盒3.5" floppy disk。雖然已經好久沒有用到,但是在丟掉之前,還是想說看看裡面存了些什麼。
一張張放進去多半都是以前碩士的data,pdf file。很幸運的找到了碩士論文的文字檔。

就這樣一張張磁片過去,有一張點進去,只有一個檔案,是一個zip file, 寫著 "my wife"。我想是我老公存的檔,就好奇點來看看。

不點還好,一點了之後真的感動很大啊。原來他把當初還不是正式交往時的線上通話、以及一兩封重要的email都記錄起來,包括圖檔以及powerpoint file.之前我以為因為家中電腦掛掉,這些資料都沒有了,現在又失而復得,真是高興得不得了。重新看了一遍以前的對話真好玩,包括兩個愛用英文打字的人明明就文法錯誤不少,現在英文比較好了,覺淂以前怎麼會這樣好像標準的中翻英。

再回想以前,一生中有兩次真的好喜歡一個人,卻都沒有勇氣說。第一次是等了好幾年,等到他終於有了女友,想說他覺得幸福就好,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表示。原本想要大學畢業的時候鼓起勇氣告訴他,但是我還是選擇沒有,不要講吧,何必去惹事?
第二次,也是一樣的想法,想說就把愛藏在心中就好,看著他去追求留學的夢想,以後一定很成功,我也會覺淂很替他高興,那個時候認為,這就是我的 Mr. Right。雖然覺得可惜,就這樣沒有機會在一起,但是,還是覺得真的喜歡一個人,要以那個人的幸福為優先考量。
沒想到老公的勇氣與果決,讓我們最後居然可以成為夫妻。真慶幸當初我們兩個都是坦白的人,願意告訴對方心裡的感受。如果他也選擇放棄,就沒有今天的幸福、也沒有可愛的香娃了。

看了以前交往的這些檔案,雖然沒有肉麻的話語,跟一般的情書都不同。但是,卻有著滿滿的愛,與當初相愛的初衷。這些文字的力量,真的是十分強烈!!

複習完畢之後,覺得自己能夠跟老公結婚真是很幸福(雖然有的時候也是會被氣到不行,不過互相互相啦~~~)。這差點就錯過的幸福,還是用努力與勇氣去換來的。

結論就是,還沒有相愛或是結婚的人,請你們鼓起勇氣,不要害怕失敗,努力追求,最後一定會找到幸福的 :)
ps.台灣也是一樣,大家要勇敢的站出來,不要害怕改變,不要害怕批評,只要我們努力,最後台灣一定可以脫離死ㄚ中的魔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1027 的頭像
    cherry1027

    香娃的第二個家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