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吃蛤仔或是類似的東西已經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事情了,有時候想到士林夜市的"額阿煎"都還會怨聲連連,覺得在美國中西部小鎮生活真是對愛吃的人一大折磨。

昨天跟Cedric(唯一台灣同系的同年學生)去Costco一逛,去之前就聽他一直說那邊有多少好吃的東西,說時再的如果在台灣一點都不稀奇,但是在這邊聽到那些只會眼睛睜大流口水.....一進去Costco顧不了什麼其他東西特價,直接殺往海鮮區買了英國來的大蛤仔,已經清理乾淨了,所以不用吐沙。雖然那邊也有超大明蝦,還有澳洲羊小排,都因為太貴而無法買下手 (也不是因為大蛤仔不貴,但是想想三四年也就這樣一次,總是不要太為難自己吧??)

回家的路上跟Cedric一直討論到底要怎麼煮這個大蛤仔,路經東方店還去買了九層塔,沒錯,我想要煮的像是路邊攤這麼好吃,但是,我一點概念都沒有,深怕破壞了大蛤仔的味道讓花的大筆錢白費。所以最後只是用一點酒算是半蒸熟,起鍋前加上九層塔這樣香香的就很好吃。

隔一天,老公說要吃炒麵,所以我切了一些甜椒,洋蔥,稍微炒了一下。在這邊沒有台灣的油麵,所以就用義大利麵以水煮過後加進來攪拌即可(只能說義大利麵這樣吃真是比油麵健康多了). 看著其他的東西都差不多熟了,就放幾個大蛤仔在上面,加上九層塔,蓋起來等到他們一一打開即可。一打開過蓋,撲鼻的香味真是讓我口水直流,拍了這張照片後就趕快大過朵頤一番。

另外一餐還煮了蛤仔湯加薑絲,綜合起來說雖然沒有台灣的蛤仔這麼細嫩甜美,但是也算是很新鮮的風味了。

哇~~~海鮮啊~~~我在台灣的時候從來都沒有感受到你的美味,現在真是後悔莫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